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贺铿:须加快汇改 储汇于民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10月23日在微博称,我国外汇储备应储汇于民,国家只需储备适量外汇。

  贺铿谈及外汇储备问题,说:“从长远看必须加快汇改,国家只需要储备适量外汇,应当储汇于民才安全。要相信百姓,相信企业家,他们经营外汇一定会比外汇局经营得好,因为经营自己的钱一定比经营别人的钱尽心。三万多亿美元外都由外汇局经营实在令人担心。”

  贺铿还认为:“我一直认为,货币政策的问题出在一些人热衷于人民币国际化。因为要国际化才被迫接受市场化。事实上货币并非商品,它的价格(汇率)只能在外贸过程中决定,而不是需求决定的。依我看人民币国际化恐怕是遥远的,即使国际化了也解不了什么问题。日元、英镑国际化了又有何益?用英镑、日元做外汇储有多少?”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