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股指量能萎缩酝酿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指连续四日调整,深成指领先创新低,沪指紧随其后,不过,周五沪指在小幅创出新低之后并未继续下行,当日成交亦明显萎缩,逼近前期地量水平,显示经历连续调整之后,短线杀跌动能有所减弱。

  早盘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发改委这一表态对于短线市场将起到一定的信心提振作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股指运行趋势影响重大,CPI逐步回落将为后市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或者适度放松创造条件,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回升。不过,管理层对楼市调控依然不放松,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这一消息将给短线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但结合二级市场来看,房地产板块经历持续调整已基本反映政策面的利空,其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或不大,另外,投资者对于楼市政策不放松也是早有预期的,因此,这一消息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短线来看,上周五股指量能明显萎缩,逼近10月10日地量水平,短线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加上上周五美股大幅上涨,今日早盘消息面中性偏好,短线股指或不会继续向下调整,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