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文化产业主营收入将占全省生产总值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23日电(记者 吴锺昊)“十二五”期间,江西省将通过打造文化产业基地,培养特色文化产业群等手段,促使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度提高,努力实现其占全省生产总值5%的目标。

  近年来,在扶持传统优势文化产业做强做大的同时,江西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形成了以外围层为主体、核心层和相关层为新兴增长点的产业结构体系。截至2011年6月,全省文化产业主营收入476.6亿元,增加值约为120亿元。登记在册且有一定规模的动漫企业共14家,正在筹建的动漫基地有3家,获得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6家,获得全国重点动漫企业认定的1家,其中江西泰豪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手机动漫《阿香日记》还获得了2010年全国第一批认定的重点动漫产品。

  此外,江西还通过打造叫得响的文化品牌,实现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中红色经典——大型情景歌舞《井冈山》自2007年公演以来,久盛不衰,已在省内外累计演出600余场,观众达30多万人次,创收1500多万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江西还将大力实施文化产业“2+2”发展战略(即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积极整合文化资源,打造2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60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个集聚效应明显的特色文化产业群,使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根据规划,到2015年,江西将基本建成全民素质优良、社会文明进步、文化发展主要指标全国领先,拥有现代化的文化基础设施、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实力雄厚的文化产业、繁荣有序的文化市场、全面保护和有效利用的文化遗产、具有影响力生命力的文化品牌、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文化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