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价飙高 最大二手信息平台赶集网日益全民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湖南,现如今已经在北京安家7年的赵广义,7年换了2家公司。但收入却一直也没有明显增长。而在以鸡蛋、猪肉为代表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不断走高的今天,他和很多普通百姓一样,干什么都要精打细算。他发现在赶集网上买卖二手物品帮他节省了一大笔开销。

  赵广义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习惯于把家中如图书、MP3、水果榨汁机等因各种原因闲置的物品在赶集网上出售。“一来可以回收资金、二来省得占地方,确实好处很多,而且我现在已经逐步从原来单纯的卖闲置物品,变成想买什么也到赶集网上看看,这样一来一去,剩下50%的花费没有问题”。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6%;食品价格上涨13.4%。从老百姓的日常饮食来看,2007年猪肉大多在15元/每公斤,而如今价格已经翻番。

  赵先生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之所以能够在赶集网上非常便利的处理掉家中的闲置物品,同时也能以很实惠的价格买到其他人的二手物品,正是在于随着CPI的高涨和工资的原地踏步,各个城市中人们都在想办法开源节流,其中处理掉不用的二手物品,购买更为实惠的闲置物品,显然是老百姓最容易想到的办法。

  在很多二三线城市,不少小区乃至街道居委会,都已经将赶集网作为全小区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而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由于物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快,人们又往往面临非理性消费,每家都会有不少的闲置物品,而超高的房价,又让居室使用空间弥足珍贵,因此能够腾出空间让闲置物品变成钱的二手物品交易更加盛行。

  在此种大趋势下,赶集网几年来的二手物品交易频道的数据量直线上升,而其交易成功率也在论坛、微博等不同渠道得到了网友的好评。

  赶集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对多个城市的上万名用户做过细致的跟踪调研后,他们发现,习惯于通过赶集网进行二手物品交易的普通百姓,每月可以平均为家里节约400-600元,占到家庭收入的十分之一左右,而这一切都只是举手之劳。记者通过查询相关行业数据也发现,在二手物品交易领域,赶集网早已超越同业者,并且正在越来越多的城市里,成为居民首选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曾经去过大柳树、东郊等几个京城知名的二手物品交易大集,发现这里的很多商户也都在赶集网上买卖物品,线上线下双双发力。在赵先生看来,通过赶集网这样的分类信息网站进行二手物品交易已经是一种“全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