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要股东放慢减持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据Wind统计显示,本月前9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及高管减持8.4亿元、增持4.7亿元,日均净减持4177万元,相比9月份日均净减持1.1亿元,环比下降62%。业内人士认为,产业资本的市场话语权逐步加大。

  数据显示,9月共有21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及高管减持30.3亿元,日均减持1.44亿元;被重要股东及高管增持7.4亿元,日均增持3503万元。

  10月日均增持环比上升五成,而日均减持则环比下降近四成。在增持的公司中,中央汇金公司增持1.96亿元,如果不考虑汇金增持,则10月日均净减持金额依然环比下降42%。

  方正证券研究所策略总监赵伟对《大众证券报》表示,股东减持放缓有三方面原因:首先,股价跌多了,股票的估值优势也就慢慢体现了出来;其次,现在高估值与高价个股都在争先恐后出逃,若产业资本也参与减持,则股价会被打得更惨,这是产业资本不希望看到的;再次,产业资本对政策定向宽松有所预期,认为未来银行融资难度会降低,所以抛股票换现金的冲动降低了。

  “未来市场话语权不在金融资本,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市值已从股权分置前的37%,降到现在的7%,而股权分置改革后,产业资本在市场话语权逐步加大,产业资本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其增持与减持额或许决定市场的中期走势。”赵伟进一步分析,随着个股大幅跳水,未来产业资本增持力度会加大,减持力度会减少。但大盘一旦转好并强劲反弹,则产业资本的操作方式可能又会逆转。

  记者 岳昌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