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出口低迷等影响 韩国物价涨幅超过经济增长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韩联社报道,受到出口低迷、韩元走低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物价上涨率。

  据国际金融中心和证券行业透露,摩根士丹利等世界10大投资银行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韩国平均经济增长率为3.7%,比物价上涨率的预期值(4.3%)低0.6个百分点。

  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4.2%、3.4%和3.4%。同期,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分别达4.5%、4.2%与4.8%,经济增长率明显低于物价上涨率。

  三星经济研究所一位研究员表示,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的背景下,物价继续上涨并不是好现象。

  同时还有不少专家预测,虽然韩国经济增长率一直下降,但经济不会进入滞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