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传媒:脱胎换骨迎来基本面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20日复牌。

  广州日报社经营性资产整体进入公司

  此次公司以11.24元/股价格发行3.4093亿股购买广州日报报业经营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及广州日报新媒体公司100%股权。此次经历了一年之久的资产注入方案完成后,公司成为广州日报社传媒经营资产的平台,总股本变更为6.9109亿股,广州日报社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达68.45%。

  依托首屈一指的报业机构,基本面发生实质性变化

  广州日报社是全国经济效益最好、经济规模最大、版面规模最大的报业集团之一,广告收入连续13年位居全国各报业集团榜首。目前,广州日报社旗下共拥有1张主报《广州日报》,13张系列报包括《足球》、《广州英文早报》、《岭南少年报》、《老人报》、《信息时报》、《篮球先锋报》、《广州文摘报》、《羊城地铁报》、《广周刊》,《南风窗》、《看世界》等3份杂志,以及大洋网和VRHR 求职广场网2个网站。其主报《广州日报》至2009年广告收入连续16年位居全国平面媒体第一位,连续五年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名列中国报业三甲。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8.7万元;此次注入的资产整体经营稳健、盈利能力强,重组完成后,公司资产质量大大改善,盈利水平将显著提高,同时,广州日报社下属的报刊印刷、发行、广告等上下游产业链将在公司这一平台上更好地整合。

  中短期内直接受益文化传媒政策红利,建议积极关注

  结合公司原有业务,以及重组备考财务资料即2011-2013年度净利润为2.7511亿元、2.7536亿元、2.9811亿元,预计2011年-2013年EPS 为0.42元、0.42元、0.46元。考虑到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核心议题的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落幕,文化传媒产业政策红利空前,后续将有一系列分项政策及规划出台,政策有望在中短期内支撑公司股价上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给予“买入”评级,合理价格区间为12.6元-14.7元,对应2011年30倍-35倍PE。

  风险提示:

  政策利好兑现后的下调风险和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