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华股份:市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增52.48%;营业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75.3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45.09%;基本每股收益0.73元/股。

  从单季度来看,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46.24%;营业利润8867万元,同比增长62.30%;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533万元,同比增长20.88%;第三季度单季度每股收益0.27元。

  公司营收增长符合我们此前预期。201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8%,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随着公司对前端市场的整合及后端市场的巩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稳定。

  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2011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40.71%,同比降低1.22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均价下降所致。

  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22.89%,同比下降4.1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1.98%,同比下降2.5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入规模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所致。

  智能交通业务前景广阔。公司智能交通系统能够实现“抓拍—存储—传输”整个过程,能为下游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智能交通系统监测单车道的摄像头像素为200万,监测2~3车道的摄像头像素为500万。一套智能监控监测设备使用寿命在3~5年,之后需新品替换。前端摄像头可由客户根据自身资金实力配备,具体来说是根据经费金额布置摄像头安防点,确定摄像头间的间距,通常是先在主干道铺设,再向次干道蔓延。

  未来公司仍将定位于大安防,走专业化道路。公司将为下游客户提供完整的大方案,并根据客户要求配备公司自制的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最后为客户提供服务,由单一的设备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商转变。在安防产品日益标准化的趋势下,公司将以提供解决方案为主,在这方面公司具有两方面的优势:公司各种安防产品自制率高和能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36元、1.93元、2.88元。对应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动态PE分别是30倍,21倍和14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变缓导致的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前端市场拓展不利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