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龙三厂建设紧锣密鼓 四大工艺车间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5日,神龙第三工厂涂装车间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冲焊车间和总装车间工程动工之后,三厂第三个开建的重大工程项目。涂装车间的开工,标志着三厂四大工艺车间全面开工建设,为神龙三厂的顺利投产再次加快速度。

  神龙三厂总投资约64亿元,产能30万辆,于今年5月18日奠基,7月15日,第三工厂冲焊车间启动建设,总建面积62089平方米,首次将冲压和焊装两大工艺联合整体布置,预期2013年3月完成土建进入工艺设备安装调试期。7月22日,三厂单体规模最大厂房——总装车间开工,总建面92296.89平方米。刚开工建设的涂装车间占地面积16668平方米,整体结构紧凑,工艺技术先进,节能环保:油漆采用锆盐技术+免中涂工艺,属国际上首次使用;电泳槽采用具有专利技术的平行四边形槽体;在国内首次使用电泳自动湿打磨技术;喷漆室采用先进的循环风技术。

  神龙三厂计划于2013年9月正式投产,将导入标致雪铁龙集团新1号平台的产品,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在产品的研发设计上,充分考虑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与中国用户的需求,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广泛运用,确保产品技术更新、环保先进性更好、性价比更高。尤其是底盘悬挂系统及其车身结构的全新模块化设计、系统化技术创新、精益化工艺布局,如同“奇妙魔方”与“变形金刚”,使产品线的延展性更强、动力匹配更丰富、技术装备更完善、零部件通用性更高。车型可由基本型拓展到SUV及其它类别,产品型谱更宽;在立足经济型、中级车市场的同时,可延伸到中高级车细分市场。

  与第三工厂配套的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已于今年3月30日在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全面开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代表国际最新科技发展趋势的EC\EB\EP三大系列六款全新发动机三年内将先后投产,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

  (周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