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罗将设3000电子眼整治交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开罗10月23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据埃及《金字塔报》23日报道,埃及首都开罗将通过设立电子眼、取消有轨电车等措施,整治“千塔之城”长期面临的拥堵严重、事故频发等交通问题。

  据报道,除在各大交通要道部署警力进行指挥、调控外,开罗将在全市主要街道、广场周边设立3000个电子眼,监控路况信息和车辆违章情况,并将所拍照片传输至交通控制中心。

  开罗还将用公共汽车逐步替换公共有轨电车。据介绍,作为埃及传统的公共交通工具,有轨电车因设备老旧、对道路要求高和维护费用高等已不适应开罗当前交通发展的需要,公共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势在必行。

  另外,当地政府还将开通手机平台上的实时路况服务,为司机提供出行相对便利的交通路线。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除照旧罚款外,还将安排专门的拖车将其拖走,消除因其占用行车道而造成的交通不便。

  开罗目前约有160万辆机动车,其中包括逾120万辆私家车和逾20万辆货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