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鲜日报:中国游客在韩免税店消费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朝鲜日报》10月21日文章,原题:力压日本游客,中国人在韩免税店消费第一

  韩国免税店海外游客消费额榜首位发生了变动。此前日本游客在韩国免税店海外游客消费比重排名中稳居首位,但现在被中国游客超越。

  新罗免税店20日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的外国人消费中,日本人和中国人分别占75%和12.8%,但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消费比重变为42%和40%,首次发生逆转。到第三季度,中日游客消费比重分别达到47.7%和40.3%,而本月1日到19日,这一比重进一步拉大至49.4%和39.1%,差距超过10个百分点。

  乐天免税店的情况也一样,中国人和日本人的销售比重从去年的35比65变为今年的50比45。百货商店因现金结账的顾客较多,很难统计准确的销售额比重,但免税店由于在销售过程中要确认护照,可准确统计各国顾客的消费比重。

  中国人销售比重剧增的原因是,购买手表、宝石等高价商品的比重较高,而且在同一家卖场,单价较高商品的购买率也较高。

  中国人比较喜欢的品牌卡地亚,在免税店的销售额排名从去年的第10位升至今年的第1位,而在中国广受欢迎的LG生活健康化妆品,今年也首次闯入前十,居第8位。

  新罗免税店一位负责人说:“随着中国的消费能力加强,销售额比重也完全发生逆转。免税店正在增聘会说汉语的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