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商证券: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局面难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证券王伟俊、张延兵10月24日发布A股策略周报认为,尽管本月初汇金公司增持四大国有银行股份的消息一度提振了市场情绪,但中国水电的上市给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还是超出研报的预期。目前的市场风险主要集中在中小盘股和高估值行业,考虑到年内大致还有3个募集资金规模超过中国水电的公司计划发行、上市,市场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很难得到缓解,建议投资者继续超配部分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行业和公司。

  投资策略上,研报建议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1)三季报预增和扭亏的个股(在业绩预告公布前后存在超额收益);(2)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低估值蓝筹股;(3)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估值合理、成长性明确的公司。

  此外,研报指出,目前A股市场共有53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三季报业绩,实现净利润906亿元,同比增长21%。按板块计算,主板业绩增速为23%,沪深300板块的业绩增速为14%,中小板的业绩增速为16%,创业板的业绩增速为23%。目前各个板块已经公布的业绩占其板块整体业绩的比例较小,业绩增速的参考价值较小。此外,从业绩一致预期的调整来看,最近几周业绩增速下调幅度逐渐放缓,但不排除在三季报公布后一致预期再次快速下调的可能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