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到用车受瞩目 行业联盟唤醒中国租车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以来,在资本力量的助推下,中国租车行业风起云涌,发展迅猛,一批规模性企业渐露锋芒,行业竞争全面升级。在大企业扩张车辆保有量、打压租车价格的双重压力下,许多中小型租车企业的生存空间急剧萎缩,经营逐渐陷入窘境。

  一方面是找不到经营出路的中小型租车企业,苦恼于汽车资源大量被闲置,得不到有效利用;另一方面,随着出行消费的不断升级,高端商务用车需求日益增多,但在现有大众化租车服务为主的供给条件下,很难寻觅到与之相适应的高端用车服务。两者相望两茫茫,却苦于没有一条连通的有效平台。

  而易到用车网的适时出现,正好及时弥补了租车行业电子商务平台的空缺。它所倡导的不租门店、不买车、以智能交通和汽车共享理念引领绿色环保业务的O2O商业模式,既为中小型租车企业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而便捷的经营平台,使其车源得到有效的复苏,打开了业务增值的渠道,提升了企业价值;同时,也通过对符合国际潮流的经营理念倡导,推动大众化的租车服务向更高层次的商务用车服务领域迈进,从而促进中国出行消费的升级。

  易到用车网中小型租车公司的福音

  作为平台型的电子商务网站,与携程旅行网同类的芒果网、遨游网正努力抢占旅行资源,希望转型成为功能更为强大的综合性旅行服务平台。而易到用车网在汽车租用领域中,整合汽车租赁资源,在发挥平台优势的同时,还特别重视以平台为核心,在业务领域上实现垂直的对接与扩展,从而使运用平台的租车公司与用车客户分别在业务增值和服务满足方面得到双向延伸。

  在产品形态上,易到用车网提供的是线上预订租车服务,即O2O模式的服务。订车需求发送、车辆及价格选择、交易支付,你都可以通过登陆网站或者下载手机应用终端来一次完成,而你所预定的车辆也会在1小时内来到你的面前。

  事实上,易到用车的业务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租车公司能够提供的服务。用户通过其平台,可以按需选择租用1个小时、1天或者1次会务用车,比门店租车更灵活、更便捷、更舒适。与此同时,易到用车还提供保险及车上Wi-Fi等免费增值服务。目前,易到用车网主打的商务租车服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

  在易到用车看似简单服务的背后,体现的是中国出行消费升级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席卷电子商务的大背景。而在易到用车网创始人兼CEO周航看来,“中国商务用车服务平台”既具有中国首创的意义,也为中国租赁市场度身定制了崭新的经营模式与电子商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