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恶意扣费惧怕用户维权 金山毒霸涉嫌恐吓用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金山毒霸恶意扣费丑闻曝光后,网友开展了自检运动,甚至成立QQ群进行集体维权。一位ID为“马耳他_之鹰”的金山老用户发表微博称,家里两台电脑同时装上了金山毒霸,却有3部手机被扣费长达1年多。在与金山公司交涉后,金山退回了暗扣的360元,但赔款单退款方竟赫然写着“公安部所”,让用户觉得愤怒又惊恐。

  10月23日,看到央视报道金山毒霸恶意扣费,老用户“马耳他_之鹰”连发数十条微博,揭露自己也被金山毒霸恶意扣费的事情,他指出:“金山毒霸的逻辑,如果一台电脑重装了毒霸,舍弃旧账号建立新账号,只要旧账号不退订会员业务,就照常收费。造成的情况就是我家2台电脑使用毒霸,但是3部手机都在扣费。而且如果你使用了任何会员业务,金山公司全都知道,相当于监控着你的电脑。”

  “马耳他_之鹰”还指出,虽然金山毒霸当初进行了广泛的告知,但是这种告知实质上是合同内容的告知。在没有客户明确表态愿意变更合同内容,并签订新合同情况下,金山就默认客户需要新合同,并对新合同收费,这种情况是违法的,广大被金山毒霸扣费的用户,应该起诉金山网络。

  随后,经过和金山公司交涉,金山退回了暗扣的3部手机话费共360元,但让“马耳他_之鹰”觉得诡异的是,退款竟然显示来自“公安部所”,这让“马耳他_之鹰”选择“马上卸载金山毒霸,尽早注销银行卡”。

  大约一小时后,“马耳他_之鹰”连发的数十条微博均被删除。有网友怀疑,应该是被金山公司强大的公关力量给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