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小“炫富女”诞生记:童年无忌与别有用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最小“炫富女”引发网友热议(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别墅算什么,我家住的是城堡”、“我爸爸是当官的,特大官”、“这个15000”、“什么叫炫富啊”……最近,一段名为“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的视频广泛流传于网络,引发热议。 

  视频中,一个七岁的女童在跳蚤市场义卖自己的prada、Gucci包包、鸵鸟毛拉丁服等等各色名牌二手货。女童义卖的价格十分低廉,价值千元的绝版芭比娃娃也只卖30元。当拍摄者问她家里是不是很有钱时,女童笑着说“还行”。

女童在跳蚤市场义卖自己的各色名牌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女童的义卖海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新京报》报道,视频中女童的母亲陈女士出面澄清,孩子祖、父辈均是生意人,家中虽富足,但绝非官员之后,带孩子参加义卖活动,本意是想让孩子体验赚钱不易,并用自己的劳动所得献爱心。

  如今,高调炫富行为总会触动网友的敏感神经。“这样孩子稍微教育不好,就是郭美美”网友“漂流瓶”说。也有网友认为女童童年无忌,是“无辜的”,“孩子或许说的是真话,又怎样呢?有问题的是小孩的父母。”网友“无声”说。

  更多的留言则是认为这是一起“精心设计”的商业炒作事件,甚至质疑拍摄者的用心,“视频中的对话感觉是在说台词”网友“绝非真相”认为是拍摄者故意引出“炫富”二字。

女童的义卖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女童母亲开澄清会,说女儿是童言无忌,而拍客为不良用心(图片来源:CFP)

  近日,代言一事又被指存在炒作嫌疑。据《京华时报》报道,最小“炫富女”走红后,某品牌童装已高价聘请其为代言人。而该品牌童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确是想借助女孩的知名度,但网上的视频并不是事先策划。

  女童的母亲陈女士对此称,做父母的绝不会拿自己的孩子去炒作,并称可能要到法院起诉这位拍客。

  “为了一己私利,就如此地不惜损害社会风气、加剧社会群体的对立情绪”,评论员凌河撰文表示“最小官三代炫富女”如果真的存在商业目的的人为炒作,这将更不值得容忍。(文/姚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