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LED行业10月月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LED 封装指数略强于大盘:台湾9 月LED 芯片指数下跌10.4%,LED 封装指数下跌1.16%,同期台湾半导体零组件指数跌幅9.0%,台湾加权指数跌幅6.9%,9 月LED 芯片指数继续大幅下跌,而LED 封装指数走势强于于同期台湾半导体零组件指数和台湾加权指数。

  9 月营收继续下滑:我们跟踪的9 家台湾LED 芯片企业9 月营收总计32.81 亿新台币,同比下降24.9%,环比下降8.1%,; 9 家台湾LED 封装企业9 月营收总计107.26 亿新台币,同比下降15.8%,环比下降6.7%。LED 厂商受到库存压力与终端市场需求低迷的双重影响,2011Q3 整体旺季不旺,LED 厂商的营收持续面临压力。韩系电视厂商准备在圣诞节期间推出新机型大力促销,而此前零组件库存水位较低,因此9、10 月有库存回补的急单效应,使得订单呈现小幅回温。展望4 季度,欧债危机与欧美经济衰退的影响尚未消除,电视品牌厂对2011 年Q4 市场需求持谨慎保守态度,欧美订单能见度低,行业整体走出低迷尚需时日。

  行业动态及点评:深圳钧多立公司因投资扩张过快,造成资金链断裂,大陆LED 产业步入整合发展期;9 月份取代传统40W 白炽灯的LED 灯泡平均零售价来到23.1 美元,比8 月份下滑了3%,取代传统60W白炽灯的平均零售价来到43.2 美元,比8 月份下滑了3%;德豪润达发布全球化品牌与市场战略及新产品,国内已经有少数企业开始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清晰品牌发展战略。

  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国内LED 企业既受到外部经济形势的不确定、终端需求的持续低迷的影响,又处于产业整合发展期,行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跌、行业平均利润率下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多数上市LED 企业的营收、利润未达预期,但少数已上市LED 企业拥有资金和规模上的优势且资质已经在行业中居前,将在这一轮行业整合中受益。对于LED 产业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当前可以重点关注具有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较早介入LED 照明应用领域的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LED 产业的发展前景,维持对LED 子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维持阳光照明、国星光电的“推荐”投资评级。(兴业证券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