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养常识:洗车不伤车 方法得当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车载着您行走在每一个想到达的目的地,节约了您的时间,免去了公交地铁的拥挤。锃亮发光的爱车行驶在城市平坦的公路或乡村颠簸的山路,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惹来行人艳羡的目光。 

  休息的时候车主们更要好好的为爱车沐浴一次。那么洗车的时候,有哪些重要的地方要多加注意呢? 

  洗车工具,要分清 

  在家自行洗车不仅可以节省金钱无形中还锻炼了身体。 

  车子在外行驶风尘仆仆会站上很多沙粒,在洗之前应先用清水将车身冲刷一遍。如果直接清洗的话沙粒可能会磨坏车漆。所以要先用清水将沙粒冲刷干净再用洗车液清洗。 

  选择洗车液的时候,应选用中性为佳。碱性强的的洗涤剂会加速漆面、橡胶和轮胎的老化。洗车选用的毛巾也是有讲究的,洗车专用毛巾和普通毛巾应该区分开来,普通毛巾在擦车体的时候会在表面留下细绒毛。洗车的毛巾和擦车的毛巾也要区分开,不要混用。清洗车身的专用毛巾对漆面的损伤小,不会因为毛巾与车身的摩擦致使车漆脱落。 

  擦拭玻璃窗的时候,需要专门的玻璃清洁剂擦拭,同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而不能晒干。遇到需要清洗油渍时,应用海绵蘸汽油轻轻擦拭,而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 

  至于方向盘、灯具等塑料橡胶件,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就可以了。 

  洗车频率,2至3天 

  爱车不能天天洗,过于频繁的话会加速漆面氧化。洗车频率应掌控在2至3天一次。 

  如果遇到大风、泥泞、大雨的时候,车主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因为雨水、灰尘、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侵蚀和附着的话,会加速漆面老化和损坏。漆面受损,还会使车体金属部分因失去保护而氧化,导致车较早损坏。另外,车辆长时间不洗,一些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护理,也会老化失效,使密封性能劣化。 

  洗车环境,无风宽敞地 

  洗车时应尽量在宽敞明亮、排水良好的空地洗车,天气则以无风的舒适天气为首选。若刮风的话,灰尘和污染物的侵袭,洗车的效果就不容易保证了。 

  高温的天气洗车,车辆金属板面与漆面受热会膨胀;阴雨天不利于残留水分的干燥。 

  洗车后应仔细将由水渍或容易寄存污垢的地方擦拭干净,对于容易生锈的部分,应喷点漆或油脂进行防锈处理。另外,引擎盖的铰链处、雨刮根部、玻璃密封条两端、后备厢盖排水槽、天线根部也要仔细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