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通带业:叠层阻燃带项目投产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闻:宝通带业(300031)募投项目叠层阻燃带四季度投产在即,2012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记者连线:宝通带业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的确是准备在四季度投产,公司的三季报将于10月27日披露,会提及募投项目的具体进展和情况,目前不便多说,请以公司三季报为准。

  宝通带业在橡胶输送带领域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其中高耐热、叠层阻燃带技术和竞争优势尤为明显。宝通带业未来利润的重要增长点是煤矿用叠层阻燃带,该项目投产在即,有望以极强性价比优势替代现有产品。

  目前煤矿井下用支项道输送带市场主流产品为PVC/PVG整芯带,但该产品性能较差,同质化严重,竞争激励,毛利率较低。宝通带业募投的年产600万平米叠层阻燃带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投产。产品应用于煤矿井下支项道的煤炭输送,而煤矿用输送带占国内输送带市场份额的50%以上。宝通带业自主研发的叠层阻燃带,性能优异,其过煤量是目前PVC/PVG整芯带的2-3倍,而其定价仅为PVC/PVG阻燃输送带的140%,产品能大幅降低煤炭企业成本,且产品使用寿命长、重量轻的特点,也更便于矿工的井下作业,提高煤炭开采的安全性。预计项目产品对现有的PVC/PVG阻燃带具有很好的替代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第四季度的产能释放率约为10%-15%,预计毛利率约为25%附近。在市场开拓方面,神华宁煤集团、平煤集团等已和宝通带业达成了初步采购意向。公司目前已获得伊泰等煤炭企业的叠层阻燃带订单,公司正积极给中国神华等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供货试样,一旦公司进入大型煤炭企业采购体系,其示范效应将大大降低产品推广难度,公司产品极强的性价比优势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未来需求成长空间巨大。

  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橡胶价格下跌,宝通带业成本压力有望明显缓解。而公司募投项目叠层阻燃带四季度投产在即,明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将提升员工积极性,催化项目进度和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