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下跌空间不大 单边杀跌格局应有所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罗锋24日做客节目,点评今天上午收盘情况。他认为,现在市场下跌的空间应该是不大了,总体上来说弱势趋势未必会改变,但是单边杀跌格局或短期内再继续大幅下挫的格局应该会有所缓解。

  罗锋:PMI数值本身有所回升,对于市场是利好。但是我们看到两个因素制约,第一个是作为经济的运行趋势上来讲,PMI的数值的回升还不能对于经济运行趋势有明确预期。

  从目前来讲,市场从宏观经济的观点来讲,一般认为经济和物价在未来的季度可能是双向的格局。从这个产业数据上来讲,包括价格、成本、生产需求这些方面,整个经济是处在回落的状况,消费投资和出口的增速、跟前期相比基本上都是有所下滑。这个PMI作为先导指标,它的反弹是不是意味着经济回落的速度会比想象的要好一些、要慢一些,未来会不会有一个平稳着陆的预期呢?我们还需要再观察。

  另外从市场角度上来讲,因为现在整个市场处在比较明显的弱势,对利好基本上不太敏感,对利空相对会敏感一些,今天包括PMI数据可能在短期内,对市场未必会起到很大的提振作用。

  作为市场来说,前一个阶段基本上是单边下行的走势,市场呈现出单边杀跌。汇金的增持反而引发了更多的机构的抛盘。其实,机构的出货意愿是非常的坚决。像汇金的增持引发的反弹反而引致了更多的抛压,这样是一种单边杀跌的局面。

  但是从整个市场的判断上来讲,其实总体的格局并没有,大的判断并没有变,因为趋势是趋弱的,但是市场不可能总是单边的无限度的杀跌。

  从目前的这个格局上,现在最低2300点左右这个位置,下一步如果把它当做下跌中继,下面会有继续深度的跌幅,但是实际上市场的空间应该不是那么大了,总体上来说弱势的趋势未必会改变,但是单边杀跌格局或短期内再继续大幅下挫的格局应该会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