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2.29% 盘中创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早盘权重股拉抬股指,中小盘加速杀跌,导致股指快速回落,沪指几度逼近2300点,在权重股奋力护盘下,临近中午收盘沪指涨0.35%。午后,金融、地产、资源股等放量加速上行,由此带动两市板块纷纷反弹,推动股指快速拉升,沪指冲上5日线,此后在上周四跳空缺口处遇阻,展开调整。今日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44.5%。

  截止收盘,沪指报2370.33点,涨53.06点,涨幅2.29%,成交629.7亿元;深成指报9957.62点,涨260.41点,涨幅2.69%,成交520.3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其中传媒娱乐、船舶制造、保险、券商、水泥、家电、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股市周一开盘上扬,受上周五欧美股市涨势带动,且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重燃。日经225指数现报8791.94点,上涨113.05点或1.3%。韩国股市周一盘初造好,在23日召开欧洲峰会之前,欧盟国家财长先期达成了有关向银行业注资约1000亿欧元,以及银行必须更进一步减记希腊债务的初步协议。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计划出现进展迹象。韩国综合股价指数现报1865.6点,上涨27.22点或1.48%。

  中金公司认为,两市在周一有望出现短暂企稳走势,但股指处于下降通道内,短期均线的压制作用仍较为明显,弱势形态下的缩量窄幅整理概率较大,日内或收出小阳线或红十字星;反弹中可关注部分券商、煤炭、中小银行等人气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上周A股市场冲高受阻再现下跌走势,成交金额再现收缩,本周23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短期看,欧洲问题明朗仍需时间,国内政策经济近期变动概率不大,市场虽已明显超跌,众多行业估值水平也已达历史绝对低位,但市场情绪转暖时点恐仍未真正到来,反弹动量还需时间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