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发布大陆城市排行榜 上海经营成本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中文版近日发布“2011中国大陆经营成本最高城市”排行榜,上海、杭州、北京位列前三。

  《福布斯》中文版对2010年GDP在436亿元以上的129个中国大陆城市进行了调查,经营成本排名参考劳动力成本、办公用地租金、能源价格、税收成本和企业四险负担这5个指标,加权计算出商业城市的经营成本,并进行综合排名。

  在各项调查指标中,上海企业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四险负担,高居大陆城市之首,其办公成本也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导致其综合经营成本位列全国第一位。由于劳动力成本相对上升等因素,今年杭州超越北京,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