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反光材料为出行安全提供保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刚刚过会的道明光学一直致力于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道明光学加入A股市场后又为中国资本市场填补了一个新的行业。作为一个新的行业,反光材料又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什么联系呢。

  反光材料在服饰、鞋帽、箱包上的运用与普通纺织面料不同,它是以条带、字符和装饰图案等形式使用。虽然其在产品使用量远不如普通纺织面料,但它仍然能使产品的夜间能见距离增大,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安全系数,同时由于潜在使用者基数庞大,也有着极为可观的市场需求。

  城市机动车数量的飞速增长引发了人们对出行安全问题的担忧。为此,国内部分省份、城市已着手进行儿童反光产品的试点、推广工作,以提高儿童的出行安全性。早在2008年,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已开始启动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干预项目,其中之一就是在书包上佩戴反光带,减少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根据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为儿童、老人配备反光服装或带有反光材料的产品,可极大的提高其出行的安全性。因此,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反光服装的应用领域将逐步扩展到以个人出行安全防护的产品上来,将不再仅仅局限于专业户外工作者使用。

  反光材料优秀的可视性能除被用于安全警示外,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著名体育及休闲品牌将其运用在服装、鞋帽、箱包上,以达到提升美观性、彰显产品个性的目的。目前,在国内外知名品牌中都出现了反光材料的身影,如NIKE、ADIDAS、REEBOK、CAMEL、李宁、格威特、康威等。反光材料的应用已逐步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为大家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证。

   

搜索更多反光材料 出行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