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赢利能力来自于一体化的产业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道明光学的主营业务为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各规格、各等级的反光膜、反光布及以反光膜和反光布为原材料制造的反光制品。反光膜产品主要运用于交通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设备领域。反光布主要用于生产反光服装。公司是国内反光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道明光学在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十分注重部分重要原材料的自主研发,生产出了高性能玻璃微珠、高性能合成树脂胶水及离型纸。公司自主生产关键原材料使产品拥有更好的成本优势。同时,生产用原材料完全根据公司产品研制,匹配性更优,产品品质得到更好的保证。此外,公司通过参与部分上游行业产品的生产,对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化具有了更敏锐的反应能力,有效的提高了公司应对风险的能力。

  道明光学为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开始进入反光材料的下游相关产业,生产包括反光商标、反光标志牌等在内的反光制品,为公司贡献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