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免税店消费 中国客成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买手表、宝石等高价商品比重高

  近年来,中国游客一直是韩国旅游、美容、零售等众多行业的“摇钱树”。而据韩国《朝鲜日报》日前报道,韩国免税店海外游客消费榜的榜首也变成了中国。

  报道称,此前日本游客在韩国免税店的海外游客消费比重排名中长期稳居第一位,今年已经被中国游客超越。

  新罗免税店日前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在外国游客消费中,中国人和日本人分别占12.8%、75%,但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消费比重变为42%和40%,首次发生逆转。而到了今年第三季度,中日游客消费比重分别达到47.7%和40.3%。

  报道指出,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乐天免税店。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消费比重从去年的35%比65%,变为今年的50%比45%。

  赴韩中国游客银联卡消费额

  年度 金额

  2006 44.9亿韩元

  2007 95.09亿韩元

  2008 290.35亿韩元

  2009 1259.68亿韩元

  2010 3201.7亿韩元

  2011 4490.5亿韩元

  新罗免税店日中游客消费比重

  2009年第一季度

  中国人12.8%

  日本人 75%

  2011年10月

  日本

  39.1%

  中国49.4%

  注:截至19日

  ●新闻延伸

  中国消费者 爱买高价货

  报道分析称,中国人消费比重之所以剧增,主要是他们购买手表、宝石等高价商品的比重高,而且在同一家卖场,单价较高商品的购买率也高。

  报道称,中国人比较喜欢奢侈品品牌卡地亚,卡地亚在免税店的销售额排名从去年的第10位升至今年的第1位。

  新罗免税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的增强,中日游客的消费比重发生了大逆转,该免税店正在增聘会说汉语的职员,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编译/记者 王进雨 林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