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肉馅添加"日落黄" 京华联超市称系员工个人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央广“中国之声”报道,这段时间,关于超市食品安全的问题真不少。沃尔玛贩售“假绿色猪肉”,思念水饺含有致病细菌。这次,北京华联精品超市又爆出瘦肉馅添加染色剂——“日落黄”。 

  前天下午,北京市民胡先生在华联精品超市三里屯店,买了一盒包装好的瘦肉馅,回家后精心烹制的丸子汤却让他大吃一惊,整锅汤以及丸子都变成红色了。 

  超市方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肉里面添加了一种叫做“日落黄”的添加剂,而“日落黄”是超市员工带进商场,添加进去的。 

  记者从中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查到:“日落黄”的使用范围,限于调制炼乳、冷冻饮品、西瓜酱罐头、糕点、果冻等食品,并且每种食品都有相应的最大使用量。比如说:每公斤的果冻内,日落黄的最大使用量为0.025克。在这份规定中,记者并没有发现,生、鲜肉制品允许添加“日落黄”。 

  目前,北京华联超市给胡先生的初步赔偿是“假一罚十”,但胡先生拒绝接受。 

  就在节目刚刚播出的时候,北京华联超市副总经理安连英(音)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区工商局当天已经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行政部门也取走了相关的样品检验。华联超市正在调查染色剂事件,初步认定这一起添加染色剂的行为是公司员工个人的行为。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员工要把染色剂带到超市,为什么员工还要给肉馅里加染色剂,华联超市方面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