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房贷额度宽裕或由产品线单一所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在中资银行纷纷提高按揭贷款利率甚至“贷无可贷”的情况下,外资银行房贷政策则相对宽松。北京花旗、汇丰、恒生等部分外资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仍有九折优惠利率,房贷额度也比较宽裕。

  恒生银行北京分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九折优惠,额度没有问题,如果审批顺利,一般两个星期可以办完。

  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可以考虑适当下浮利率水平。而汇丰银行北京分行一名客户经理也直陈,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九折优惠,放款时间取决于房产情况、信用记录等。目前包括花旗、汇丰、恒生、法兴和星展银行在内的外资银行按揭贷款的额度仍较宽裕。

  一位外资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外资银行房贷额度宽裕原因在于上半年放贷规模不大,审核标准一直比中资银行严格。加上前期吸储情况不错,因此没有面临紧迫的贷存比压力。渣打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则是因为上半年个人按揭业务做得“比较激进”,同时其个人无抵押贷款业务“现贷派”也分流了大量资金。

  不过,在限购和限贷的敏感时期,外资银行房贷业务较宽松或是出于其产品线的单一。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外资银行个贷业务的各项产品中,只有花旗、渣打和东亚获批个人无抵押贷款业务。整体上外资银行产品线较为单一,个贷产品线中房贷业务仍是主流。

  瑞银分析师励雅敏在其报告中称,由于房价面临下跌风险加大,银行要求更高风险补偿。预计从现在到明年,首套房按揭利率上浮5%—10%、二套房利率上浮10%—20%将成为行业普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