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环氧树脂产业发展突飞猛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氧树脂是应用十分广泛的合成树脂之一,是涂料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原材料。随着国内涂料及环氧树脂下游产业的发展,环氧树脂的行情持续呈现上升趋势,但全球金融危机后,各个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市场完全转变为买方市场,供应过大,需求降低,这直接导致环氧树脂价格跌入低谷。

  环氧树脂的行业的行情也逐渐呈现出稳步上扬趋势。而环氧树脂应用领域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涂料用环氧树脂。我国是全球环氧树脂最大的产销国,随着涂料产量的增速得到迅速的提升。并且国内环氧树脂需求仍在不断的增长。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将会达到1000万套,2011年-2015年的总开工建设数量将达到36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将会带动涂料市场的大步跃进,因此国内环氧树脂需求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增长。预估,2011年国内环氧树脂的消费量或将超过150万吨。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2011年-2015年将成为环氧树脂行业量价齐升的五年。

  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国环氧树脂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但我国环氧树脂企业的产品基本上还是以基础树脂为主,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利润空间不断的被压缩,行业结构调整久滞不前。另外,目前,国内大部分环氧树脂企业的生产技术与国外先进工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问题有,生产装置规模不够经济、产品专用性较低、产品质量稳定性差,产品售后服务及应用的方便程度上也有待提高。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特殊环氧树脂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总体来看,“十二五”规划中对新材料的支持和我国环氧树脂市场十分贴合。2011年全球环氧树脂市场将迎来发展的小高峰,这为我国环氧树脂行业带来了发展契机。2015年-2010年,我国环氧树脂行业将会进一步规范化,会淘汰一批生产成本过高、环保不合格、产品档次低的企业,未来环氧树脂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