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寒意”阵阵 开发商提升“软品质”寻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涨幅为零,同时9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北京高房价的势头受到初步遏制。记者了解到,一些房地产开发商面对阵阵“寒意”,在物业水平、社区文化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竞争,期望从提升楼盘“软品质”方面增强销售力度。

  近日,著名生机食疗专家欧阳英受开发商邀请来到位于延庆县的奥伦达部落社区做了一场有关生机食疗讲座,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共同制作养生食品。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选房看房者等热情参与。

  据了解,除了不定期举办各种讲座,奥伦达部落还组建了话剧团、合唱团、花友社、摄影会等兴趣社团来促进社区业主之间的相互交流。该社区开发商认为,在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强的市场环境下,只有加强提炼住宅内在品质,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住宅的内在品质也将成为各个房地产开发商未来竞争的焦点。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克放认为,市场的低迷,会加剧房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促进开发商进一步提升住宅品质。他说,除了质量这个“硬品质”外,开发商必须更加注重服务、文化等“软品质”,“软品质”将成为楼盘的重要卖点,也是开发商之间的竞争点,开发商所做的事不仅仅是盖房子和卖房子,更应该是为老百姓创造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今后才会在竞争中胜出。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应内外兼修关注居住需求。他说,住宅新品质主义时代已经到来,对于房企而言应该不断提升“内力”,尤其是技术上、观念上的提升,这是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提出来的,开发商应主动调整、适应。

  不久前,在一些媒体发起的新品质主义高峰论坛上,万科、中建、金地、金隅等开发商均表示,市场低迷的时候,房源库存比较多,消费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因此他们已将进一步提升楼盘品质纳入到未来发展的规划中,以此来推动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