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坚持改革创新发展 八菱科技独步国内硬钎焊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热交换应用解决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八菱科技在行业内属于创新型公司,公司是继美国UAR和Radac、俄罗斯Shaaz、法国Berry、日本Najico公司之后,国际上第六家、国内唯一一家在中国内燃机协会换热器分会会员单位中掌握了铜质硬钎焊工艺技术并应用于批量生产散热器产品的企业。

  铜质硬钎焊技术是国际铜业协会专门为汽车行业和重工业生产制造热交换器而开发出的一种钎焊工艺技术,由瑞典的奥托昆普铜带公司推广实施。采用该技术生产制造的铜质硬钎焊热交换器具有高强度、耐高温、耐腐蚀、无铅污染的优点。该技术可以可以免费用于汽车和重工业热交换器行业。

  据了解,硬钎焊技术具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公司 2002年引进了该技术,但在最初引进时尚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的工艺技术水平,大批量投入生产运营需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吸收后不断的改良。公司引进该项技术后投入大量研发费用对焊合率、氮气消耗量、生产周期及相关工艺设备等进行了不断的试验改进,形成了专有核心技术,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中国内燃机协会换热器分会会员单位中掌握了铜质硬钎焊工艺技术并应用于批量生产散热器产品的企业。经过改进后,公司的铜质硬钎焊散热器的成本下降了10%以上,产品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