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解决产能瓶颈 打造世界知名热交换器提供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菱科技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型”发展战略,致力于热交换器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创新。

  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率先掌握了热交换器铜质硬钎焊工艺技术和双波浪散热带结构技术。目前是国际上第六家、国内唯一一家应用该项技术批量生产散热器产品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铜质硬钎焊技术运用于双波浪带结构散热器的企业。为此,2008年10月,公司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评为“对中国内燃机工业做出突出贡献企业”并荣获“中国内燃机工业诞辰一百周年成就奖”。

  与此同时,公司正以铜质硬钎焊工艺技术、双波浪散热带结构技术、管带式耐高压热交换器结构技术为依托,开发柴油机耐高温低排放中冷器、CPU水冷系统、燃气热水器和壁挂炉用新型热交换器、EMERSON耐高压换热器等产品,从而引领热交换器行业向节能与环保方向发展。

  此外,八菱科技强大的创新实力,来源于公司开阔的视野及对技术专家的重视。公司长期与清华大学、广西大学、重庆机电设计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参与项目研究与开发工作,并积极筹备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合建耐高温、耐高压热交换器研究室,建立与国内外同行进行技术交流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公司每年与国际铜业协会、瑞典OUTOKUMPU、美国PGL公司等国际同行业的研发人员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