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成玉:利润高不等于资产回报率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10月24日表示,中石化的利润高不等于资产回报率高。

  傅成玉称:“利润高不等于资产回报率高,很多经济学家在上面评论的时候我特着急,我说经济学家说话应该有经济学家的水平,但是没有一个人提,说今天我们700亿的利润和前几年300亿的利润区别在哪儿了?不是绝对数量的区别,主要是在我们用的资产总量不同。但是目前我们的资本回报率并没有本质上的提高。”

  傅成玉表示:“去年中石化利润公布的是700亿,听起来700亿很不得了,但我们用了1.6万多亿的资产,要产1600亿的利润才有10%,我们只有700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