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傅成玉:亏损多也要炼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10月24日回应关于油价涨价快,降价慢的说法。

  傅成玉表示,政府为了让整个社会CPI比较低,控制成品油价格,但许多人认为涨的多不降,降一次立即又供应紧张。其实一切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中。“因为我们知道涨,但涨的时候应该涨10元,政府说涨2元,好象次数很多,但连第一次涨的机会都没到,所以一降就说你降的慢。”

  傅成玉称,中石化在涨价的过程中成本高,而炼油成品油20%来自地方炼油厂或民营企业,成本高所以民营企业只好停工或者经营其他项目,而中石化只有用库存补上这20%的部分。因此,傅成玉表示:“我们在长期涨价过程中消耗的是库存,现在我们非常紧急,库存都不到十天了。”

  傅成玉还表示:“我们要把能源保障力度提高,加大"走出去"的力度,为了使我们社会成品油供应能够保障,要更多地炼油,越炼越亏,炼得多亏得多,但也得要炼。这部分企业自己要背。”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