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资本充足率高 最值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银将于本周陆续公布第三季业绩,当中建行(0939)亦于周五派发成绩表。预期内银资产质素转差未必会反映在第三季的业绩报告之上,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有可能降低,或有利内银的业绩表现。

  中央刚批准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及深圳市成为地方政府于2011年起可自行发债的试点,可望加强地方政府融资能力,预期可纾缓市场对建行资产质素及资金成本负面忧虑。建行亦具高资本充足率,截至今年6 月底的一级核心资本比率达10.4%,属四大内银中最高水平,加上其此前已通过发行800 亿次级债计划,预期建行未来两年股本融资的压力不大。建行在行业具营运优势,其上半年股本回报率(ROE)达26%,属行业中「三甲」。

  相比2008 年金融海啸时低点0.93倍市帐率,现时的建行市帐率仍低,反映建行具吸纳价值,目前股价守稳10天和20天线,以及刚升穿50 天线约5.3 元,投资者可留意目标价6.5元。 另外,现时建行息率约有4.8%,具一定防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