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海资管研究总监田琰:近期大盘将逐步见底 中期看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四连阴后,10月24日,大盘上演了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上涨2.29%,收报于2370点。究竟该如何看待今日的反弹?东海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总监田琰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她中期看多。理由有:

  一、CPI拐点将出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称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

  二、目前很多企业资金链已经出现危机,货币政策不可能进一步紧缩,下一步将对中小企业出现结构性相对宽松;中国银监会今日表示,将实施激励措施,鼓励银行向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三、10月18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166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5%。有专家推算,今年全年财政收入将超过10万亿,远超预算。田琰认为减税政策有可能成为未来税制改革的目标。

  四、A股股票的估值已见底。

  五、从投资者角度看,目前参与A股的机构如基金、券商资管,甚至是私募,大多数是亏钱状态,市场已无任何好消息,而机会往往在此时出现。

  田琰认为,2300点左右应该就是A股的底部区域,本周反弹后可能会有反复,但是随着CPI的回调以及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倾斜等的政策实施,A股将有一波较大的中期行情,行情的高度取决于下一步政策的推进力度。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