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近20万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朱立毅)记者从24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6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会员第28届年会上获悉,截至2010年底,我国已有196527家企业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SO/TC176被标准化界认为是ISO最重要和最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委员会之一,其制定的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ISO国际标准推广应用的成功典范。此次是这个组织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年会,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是本届年会的承办方。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陈钢在ISO/TC176年会开幕式上表示,在中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截止到2010年底,已有196527家企业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居世界首位,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能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忠敏表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于ISO9000系列标准的研究和转化可以追溯到1989年,在后续的1994版、2000版、2008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都及时跟踪、转化了ISO9000系列标准,并大力宣贯推广。

  据了解,ISO/TC176在去年提出,要打造动态的ISO9000生态体系,这一生态体系旨在提高9000族体系标准的能力,集中优势资源,通过ISO9000产品和市场营销支持系统使其更为强大和易于使用,并推进到新的应用领域,以适应更广泛的客户。完善和充实这一战略规划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