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国标“限蔗糖” 蜂蜜口感太甜可能有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秋燥再度来袭,买解燥蜂蜜的市民注意了。本周实施的蜂蜜新国标规定了蔗糖含量上限,口感太甜的蜂蜜可能有假。

  “都是洋槐蜜,便宜的一斤不到20块,贵的卖到30多元。”昨日,在汉阳钟家村一家卖场挑选蜂蜜的徐婆婆抱怨,蜂蜜品种太多,差价太大,也不知道其中有没有假货。

  记者昨获悉,卫生部发布的食品安全国标《蜂蜜》已实施,其中明确规定,蜂蜜是纯天然甜物质,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蜂蜜以外的物质;并规定了其糖含量:100克蜂蜜中至少应含有60克天然果糖和葡萄糖;而蔗糖含量,桉树蜂蜜、柑橘蜂蜜、紫苜蓿蜂蜜、荔枝蜂蜜和野桂花蜜中不得超过10克/100克,其他蜂蜜不得超过5克/100克。

  武汉市蜂业协会副会长蔡昭龙介绍,天然蜂蜜含有丰富单糖:果糖和葡萄糖,易于被人体所吸收;蔗糖含量却有限。葡萄糖的甜味没有蔗糖重,虽然含量丰富,但吃起来不会过于甜腻。据了解,有少数不法商贩蜂蜜中掺入大米糖浆、蔗糖、饴糖、甜蜜素等,冒充天然蜂蜜卖,以降低成本。(记者 符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