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或超丰田成为今年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受新兴市场推动,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或将取代丰田(Toyota Motor Corp)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10年还位居第三的大众2011年的汽车销量将上升13%至810万辆,排名第一,通用汽车(GM)仍将位居第二,而连续三年居首的丰田今年将屈居第三。

  根据市场资讯公司J.D. Power &Associates研究人员估计,2011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增长20%,在印度的销量会翻倍。而与其相反,丰田则因泰国洪水暂停了东南亚的工厂,仅仅在摧毁了其日本工厂产量的地震发生数月之后。

  国际咨询机构IHS的研究显示,由于本土工厂产能恢复,丰田明年销量将达840万辆,超过大众汽车50万辆。而J.D. Power预测,大众2012年产量仍将领先于丰田5万辆。

  大众汽车在全球拥有60家工厂,计划未来五年投资624亿欧元(870亿美元)于中国合资企业以外的工厂,将年产量提高至1000万辆。另外将为中国的合资企业投资140亿欧元。知情人士称大众将提前三年完成这一目标。

  在2010年交货量实现创纪录的720万辆后,大众预测今年全球销售将增长5%。今年早些时候,大众奥迪超过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世界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仅次于宝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