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暗示将再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10月24日电(记者 刘亚南)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24日暗示,将于近期再次加息,以应对依然较高的通胀压力。

  在当天发布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文件中,印度央行预计,由于国际商品价格下跌对通胀的影响被印度本币卢比贬值抵消,高通胀将在今后几个月持续。

  印度央行说,由于当前通胀压力依然很大,而且通胀基础广泛,政策选择已经变得更加复杂,货币政策需要视经济增长和通胀相互影响的情况来决定。

  印度央行表示,自2010年2月以来,已对货币政策进行大幅紧缩,政策利率有效升幅已经达到500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也上调了100个基点,货币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但实际利率依然较低,并且没有对经济增长产生扰乱作用。

  尽管外界预计印度央行将于25日再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但由于担忧经济增长受到不利影响,多数产业界人士和经济学家表示希望印度央行停止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