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双双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报2322.02点,上涨4.74点,涨幅为0.20%;深证成指开报9735.34点,上涨38.13点,涨幅为0.39%。开盘后,两市展开震荡,虽然金融等权重股表现不错,但受到中小盘个股拖累,股指在短暂冲高后出现回落,沪指一度下探至2307.15点的盘中新低。不过,临近早间尾盘,两市出现反弹,沪深两市先后翻红。午后,在金融、水泥等权重板块拉升的带动下,股指加速上行,沪指迅速站上5日均线,14点过后,几乎所有板块均以翻红,传媒和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370.33点,上涨53.05点,涨幅为2.29%,成交额为629.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957.62点,上涨260.41点,涨幅为2.69%,成交额为520.3亿元,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

  综合来看,近期确有一些利好消息传来,例如昨日公布的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达到51.1,重回增长景气区间。同时,近期银行间和债市流动性有所改善,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发行的3年期央票的中标利率意外下行,更激发了市场对于紧缩政策终结的预期。不过,由于股市的流动性并未发生明显转变,甚至可能面临更大的扩容压力,而且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也有可能导致盈利预测再度下调,因此昨日股指更多属于超跌反弹,未来股指可能继续震荡,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记者潘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