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传媒股发动第二波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A股周一大涨,前期的强势板块传媒娱乐股不但没有按惯例借机休整,反而再接再厉,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令机构大跌眼镜。

  当天整体板块“热气”直冒,声势远超之前,收盘大涨6.8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所有板块。粤传媒、天舟文化、出版传媒、凤凰股份、中视传媒、中文传媒全部涨停,时代传媒、中南传媒也都涨超7%。

  文化传媒股超预期发起第二轮冲击,究竟是炒概念,还是确有利好紧跟其后?

  政策是炒作主线

  文化传媒股凭啥超预期发起第二轮冲击?市场普遍笼统认为,前期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仍是炒作主线。

  渤海证券指出,自2007年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首次将“文化命题”作为中央全会的议题;也是继1996年十四届六中全会讨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问题之后,中共决策层再一次集中探讨文化课题,显示了文化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政策支持,已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黄新胜指出,“推动其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分量之重,非一言能概之。观欧美等世界经济强国的支柱产业,汽车、电子、航天、信息、文化等产业不断推动社会进步。目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正是促进增长方式转变的时机,文化产业作为市场需求巨大的产业,关联性非常强的产业而且符合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产业,将比房地产业走得更稳健更长远。

  放在证券市场的角度看,也必将成就一批文化产业的重量级企业,财富效应值得期待。

  第二波声势更大

  一家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的高管认为:“《决定》的具体落实、兑现肯定还需较长一段时间,目前文化传媒股的炒作应该说还是落在"概念炒作"的层面。周一再度拉起,可能与前期大盘走势很差,部分机构杀入后被套有关,但文化传媒股整体来看,应该没有大的机构埋伏其中。”

  而另一位机构人士则判断,文化传媒股的行情还会持续,“一般概念股的炒作,其实际幅度往往会超出业内的正常预期。目前该板块行情已经启动,而且第二波的声势更加凌厉。”

  黄新胜推荐后市关注的个股则主要是电广传媒和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