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获启动以来最大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估算,该笔订单金额可能高达22.5亿-36亿美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国产大飞机近日迎来一笔最大买卖。19日,中国工商银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工银租赁”)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豪购45架C919大型客机,成为国产大飞机迄今最大客户。 

  虽然预计首飞时间为2014年,目前也尚未有一架飞机下线,但国产C919已经收获145架启动订单。此前在2010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及美国GECAS公司一共签下百架订单。

  在19日举行的订单签署仪式上,工银租赁和中国商飞公司没有宣布这一订单的合同金额。不过,今年3月,中国商用飞机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在亚洲航空展间隙曾表示,C919飞机目录价格与其竞争机型空客A320接近。A320单价约为5000万-8000万美元,据此计算,这笔订单金额可高达22.5亿-36亿美元。 

  不过,自国产大飞机项目启动至今,145架的订单效率相比于波音、空客两大巨头公司只能算零头。广东昌盛飞机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周济生表示:“C919势头很足,但还不及波音和空客,他们每家手上都有2000多架订单等待交付,波音窄体机目前的月交付量达到45架左右,产能达到极限。” 

  据悉,C919飞机是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与波音737飞机和空客320飞机属于同一竞争机型。这一座级的飞机也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需求量最大的机型。如今,波音、空客的单通道窄体客机已经获得了充分的市场认可,C919能否后发制胜,还有待观察。 

  然而这并不影响中国商飞公司的雄心。中国商飞公司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党铁红曾表示,未来十到二十年内,C919飞机有望在中国市场占据1/3的份额。

  链接

  C919国产大飞机项目大事记———

  2008年7月 项目研制工作在上海启动 

  2010年11月 珠海航展上拿下100架启动订单 

  2011年9月 项目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2012年 预计完成详细设计 

  2014年 预计实现首飞 

  2016年 预计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吕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