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需求预期再度提升 油价周一涨4.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市场对欧盟国家领导人接近达成一个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表示乐观,同时中国制造业活跃程度升至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都被投资者视作能源产品未来需求将会提升的信号。原油价格受带动上扬,主力原油合约大涨收于每桶91.2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3.87美元,收于每桶91.27美元,涨幅是4.4%。这是主力合约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也是该合约9月中以来首次收于每桶90美元以上。10月到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15%。

  肯塔基交易商萨米特能源公司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投资者似乎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会在本周内成型抱有很大希望;而市场同时也在关注中国制造业指数的结果,这些都显示出了更多的原油需求。

  马特史密斯同时指出,原油价格同时也受到了美国股市上扬的带动,而投资者们对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等数据也有相当乐观的预期。他在报告中总结说,“市场的风险喜好已经回来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周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束后表示,一个广泛的,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计划正在成型,并将在周三的第二轮峰会中得到批准。

  MF全球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投资者似乎已经认识到周末期间欧盟国家领导人们已经取得了进展。我们认为在周三之前,原油价格会继续上扬,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种‘预期下的大涨’可能已经被投资者充分考虑在定价中,也就是说周三之后的大涨走势可能性不高。”

  另一方面,汇丰银行周一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在连续下跌三月之后首次重返50点以上,代表板块扩张的指标范围内。而另有报道引述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称,中国目前每天消费900万桶原油,其中每天的进口量约500万桶。马特史密斯指出,市场都认为中国制造业的复苏会帮助维持强劲的原油需求。

  普氏能源资讯周一公布报告称,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的9月表面原油需求同比增长了3.1%,至每天366.3万吨,也就是每天约895万桶。报告强调,这已经是中国的原油需求量连续第二个月不足每天900万桶。报告称,“由于计划中的定期维护,以及市场对原油精炼产品需求的下降,中国9月的精炼加工量和净原油产品进口量都在下降。”报告中也强调,“同时,由于炼油利润率过低,中国炼油厂已经不太愿意增加太多产量。”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沙特阿拉伯王储苏尔坦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萨德(Sultan bin Abdulaziz Al-Saud)在上周六去世,MF全球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这一事件加强了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未来领导权交替计划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区域政治局势动荡的背景下。”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1月配方汽油合约上涨不足1美分,收于每加仑2.69美元;11月馏分燃料油周一涨4美分,收于每加仑3.05美元,涨幅是1.2%。两组合约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到期。

  将在周四到期的11月天然气合约周一跌2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60美元,跌幅是0.7%。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