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甲醇期货将于本周五挂牌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获悉,本月20日已获证监会批复的甲醇期货合约,定于28日正式挂盘交易。

  据了解,甲醇上游原料为能源,下游产品为化工,甲醇处于能源化工的中间环节,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性化工原料,在化工行业和替代能源领域具有重要地位。以甲醇为原料的一次加工产品近30种,以甲醇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的产品可达上百种,涉及化工、能源、建材、医药、农药和纺织等多个行业。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和消费国,2010年甲醇产量1575万吨,占全球的30%以上,表观消费量2093万吨,占全球的4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对甲醇期货有现实的需求。甲醇现货价格波动频繁、波幅较大,广大生产、贸易及消费企业避险需求强烈,希望上市甲醇期货,为其生产经营提供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手段及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