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汇丰PMI预测值反弹至景气线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HSBC)中国昨天发布10月PMI指数初值。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9月份为49.9),重返景气线以上,为5个月来最高。同时,制造业产出指数、企业采购数量等指标增速均呈现放大趋势。

  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

  此前,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自今年7月以来已连续三个月低于50景气线以下。依次为7月48.9,8月49.8及9月49.9。

  调查同时显示,制造业产品在出厂价格与投入价格同时上涨的背景下,工业品出厂价格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而投入价格增速则有所放缓。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受益于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初值反弹至增长的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同时,PMI结果显示产出成品价格增长趋于稳定而投入品价格增长放缓。总体而言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了我们的观点: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