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3G发展将呈提速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京举行的“2011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表示,随着产业进步和用户规模达到拐点,我国3G产业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在由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此次大会上,曹淑敏表示,3G当今在全球正获得快速发展。目前日本、韩国3G的渗透率已达80%甚至更高。在美国市场,其3G渗透率达到58%,法国和英国也已超过40%,澳大利亚则达到70%。

  曹淑敏表示,中国的3G发展也非常快。今年将是3G发展的转折之年和关键之年。今年9月份国内3G用户突破了一个亿,而且渗透率在8月份已超过10%。根据国际规律,10%的比例一般是一个拐点,因为当普及程度达到10%时,会呈现一种井喷式增长。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1-9月,国内3 G 用 户 在 新 增 移 动 用 户 总 量 中 的 占 比 已 超 过60%。可以说今年是整个3G带动了国内移动通信领域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和增长。

  曹淑敏同时表示,伴随3G产业的增长将是智能终端的快速增长,二者的发展是相互支撑关联在一起的。从2009年开始智能终端发展开始提速,今年前两个季度,其增长率都超过80%,未来智能终端在整个移动通信终端及移动互联产业中的比重将继续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