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强劲反弹 沪铜、沪铅主力合约封于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有色金属板块带领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集体反弹。其中,沪铜、沪铅主力合约收盘双双封于涨停,沪锌主力合约大涨5.8%,沪铝主力合约涨2.3%。

  “我预计有色金属可能会反弹,但没有想到反弹幅度如此大,有点出乎意料。”期货投资者李先生向记者表示。

  不少分析师也指出,沪铜等品种在3个交易日内从跌停到涨停,行情走得很极端,近期期货市场波动剧烈预示着风险加剧。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商品市场强劲上涨,主要受两大利好消息推动。”

  他指出,市场对欧盟峰会依然抱有希望。“尽管欧盟峰会并未就欧元区银行业资本重组以及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问题达成一致,但欧洲领导人计划援助银行业以及拒绝考虑迫使希腊债务重组,坚持希望债券持有人接受损失以帮助恢复该国金融和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策略,依然给市场注入了一定信心。”

  另一大利好消息则是昨日公布的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简称“汇丰PMI指数”)预估大幅回升至51.1%,创5个月来高位。该数据显示,受产出及新增订单指数回升带动,中国制造业活动回暖。

  “汇丰PMI指数更多反映了中小企业的情况,因此官方发布的PMI指数可能反弹幅度更高,这无疑是个好消息。”新湖期货分析师廉正指出。

  新湖期货周报显示,行业基本面上,有色金属期货都有较好支撑。从库存来看,上周铜、铝、铅库存都有不同幅度的减少。其中,伦铜库存累计减少2400吨,至447800吨,连续第四周下滑。上海期货交易所本周铜库存为87726吨,大幅减少11935吨,降幅为11.98%。

  库存的大幅走低以及中国现货升水不断扩大显示,随着铜价的下跌,中国现货需求旺盛,现货商在低位积极购入。

  虽然基本面利好不断,但分析师提醒,有色金属期货如此大幅度的反弹依然难以持续。方俊峰指出,整体看来,当前铜价依然处在低位震荡徘徊中,由于全球宏观面并不稳定,铜价很难在近几个交易日的基础上大幅上扬,筑底仍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