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黑心鸭”案嫌疑人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成本仅3元的劣质鸭架,包装成“北京烤鸭”后就能卖到20元左右。昨日,孔某等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孔某与苑某合谋于2010年-2011年间,由苑某所经营的河北省博野县三利肉食制品厂为孔某生产无标签的真空包装劣质鸭架产品,孔某购买印有“全居德”、“福聚斋”等标识的外包装袋,将上述鸭架产品进行包装后,冒充“北京烤鸭”销售至东城区南河沿大街、海淀区羊坊店等超市及小食品店。

  此外,张某伙同刘某从河北省博野县华香肉食制品厂及被告人孔某、王某等处购进无标签的真空包装劣质鸭架等物品,冒充“北京烤鸭”销售至北京市东城区北京站地区等超市及小食品店。

  根据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所做的供述,装在透明包装里卖16元的“烤鸭”其实是鸭排,而且这些所谓的“烤鸭”没有一只是烤出来的,只需将鸭肉放到大锅内熬1小时40分钟,“烤鸭”就出炉了。而装在半透明包装里卖4元的“烤鸭”其实是去了鸭腿、鸭翅的鸭架。有的甚至用不明来源的病死鸡肉或者碎鸡鸭肉、骨头、鸭架子等来冒充。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孔某等5人目无国法,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且情节严重。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5人均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