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区收外来车辆进门费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通州区大方居小区物业对外来车辆收取进门费,引发业主不满。该小区物业公司表示,收取的费用归全体业主所有,主要用于小区建设。

  据大方居小区业主张先生介绍,该小区近日对外来车辆收取1元到3元不等的进门费,运送家具车辆或快递公司车辆,在送货进入小区时都会被值班保安拦住,最后基本都由业主支付。张先生认为,虽然收取的费用不多,但小区内的道路设施是业主们的财产,物业利用业主的财产私自收钱并不合理,物业方面也从未就收费的明细和用途向业主进行公示。

  大方居小区金罗马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进门费的收入均归全体业主所有,主要用于小区建设。“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道路有一定的损坏,我们收取的是道路维修费。”物业方还表示,收取进门费一事已经在业主大会上向业主做过解释,每次收费都会提供发票。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收取的进门费共2万多元,已用于为小区安装了八个摄像头。针对业主没有公示的质疑,物业工作人员称,曾在业主大会上有过口头说明,但并非所有业主都参加了业主大会。有业主证实,业主大会上,物业确实说过要收进门费,也有不少业主赞同,但并非所有业主都同意收费。另有部分业主表示,小区安保费用应从业主交付的物业费中支出,收取进门费并不合理。

  市发改委价格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加强本市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对经行业主管部门核准的封闭式居住小区内设立的停车位,实行在小区入口计时、出口收费,进入小区的任何车辆实行第一小时内免费停车,第二小时起开始计收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