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央行或将暂停发行3个月期央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二(10月25日),央行公开招标1年期190亿元央票,发行量较上周同期猛增九成。而市场预测,由于时间撞车,本周央行或者将暂停3个月期央票发行。

  沪上大行交易员表示,央行或将暂停一次本周3个月期的央票。如果发售,那么到时期间是2010年1月26日,正好在农历春节的大年初四。

  “全国都在放假,会导致到期结算的不方便。”该人员称。而这种预测,多数机构交易员也表示赞同。

  本周一,短期品种延续上周平稳势态,市场资金面依旧保持宽松局面。虽然平淡不惊,但市场交投活跃度不减,对资金的渴望有所增加。

  截至昨天收盘,中信证券一交易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与早盘相比,午后的资金有点紧张了。”

  昨天,银行间质押式隔夜回购利率跌幅甚微,收报于3.07%,7天回购也微跌4个基点。

  上述交易员表示,前段时间由于资金宽松,借来的钱都用于购买债券,大部分都是信用债。

  数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计1010亿元资金到期。庞大的资金使得市场对净回笼有着预期。

  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990亿元。央行上周二通过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和900亿元的正回购,提前锁定净回笼。上周四,央行继续对公开市场进行操作,公开招标发行了3个月期10亿元央票和3年期200亿元央票。

  昨天,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最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显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收益率估值本周全线大跌。

  报告称,AA+评级以上各品种降幅全部超过50个bp。其中AA+评级品种领跌。

  而有银行间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前资金宽裕,借来的钱都可以分配了,大部分都买了债券,信用债的比较多。最近一轮市场表现也说明,信用债是比较保险。”

  数据显示,AA+评级短融和中票收益率估值跌幅在58-74bp,重点AAA和AAA评级短融和中票收益率估值跌幅为50-55bp。

  同时,评级较低的AA短融和中票收益率曲线估值降幅仍介于28bp~42bp。

  上周债市延续近期的强势行情,其中信用债出现明显补涨走势。而随着信用债的火热表现,国家电网、长江三峡集团等多只原定上周发行的短融或中票纷纷推迟发行,以选择好的强势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