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首日赚钱效应仍在 成都路桥、梅安森今日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新股上市首日赚钱效应依旧存在,在这种差异之下,择优打新仍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投资方式。今天,就分别有中小板新股成都路桥和创业板新股梅安森进行申购。

  成都路桥申购代码002628,发行价20.00元,发行市盈率28.57倍。公司是四川省成都市从事公路、桥梁、隧道、市政等工程的总承包企业,其募集资金将投入购买施工设备和补充公路工程施工业务运营资金两个项目。中投证券指出,成都路桥有望在 “十二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快速升级中抢占先机,借力资本市场快速扩大省内份额,同时为扩展省外市场创造积极条件。

  另一只新股梅安森申购代码300275,发行价26.00元,发行市盈率37.14倍。公司是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设备及成套安全保障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现有产品主要应用于煤矿开采的瓦斯安全领域。其募集资金将用于煤矿安全监控装备产业化基地及研发实验中心及研发实验中心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从各机构观点来看,打出“安全牌”的梅安森似乎比成都路桥更具吸引力。渤海证券指出,国家通过政策不断提高对煤矿和非煤炭矿井开采安全投入的要求,推动梅安森再近几年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从现有政策基础来推断,梅安森四大产品未来三年每年市场规模合计要超过51.7亿元。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参与成都路桥和梅安森两新股申购,将会因为资金被冻结而不能参与26、27日仁智油服、玉龙股份和龙生股份三只新股申购,但可参加八菱科技31日的申购。